靜好的時光我靜靜的守著一個你

2016072912:22
賞月,在一片花前月下,愛上一座古城,只因城中住著那個所愛的人;愛上這輪秋月,幻想著你就是桂宮裏的翩翩仙子,下落凡塵,幻化成蝶。月亮明朗地笑了,愉悅灑落一地,一地的月光,撫摸安靜的萬物和大地,照亮躲在窗內的我。我喜歡這樣想你,讓自己的心有了柔柔的疼痛和幸福的甜蜜。不經意間,我會靜靜地想你的名字,想你的背影,想你溫暖的笑容,想你的文字,想與你相擁在雨中漫步,想與你在幽幽月華下攜手相依,然後一起慢慢老去。































































昨晚的夢裏,夢到了你。這個夢讓我今天一整天的時間都 沉浸在與你在一起時的心的歡喜之中,儘管夢裏連一句話都沒有。夢裏,你揮著手似乎要對我說些什麼,可我竭盡全力地去聽,卻聽不到你的聲音,最後看著你揮手 和我作別。當我在夢裏聲嘶力竭地呼喚你的時候,自己卻是一身冷汗從夢中醒來,再難入夢。失眠的煩躁被亮麗高懸的月亮清空,我若凝視大大的畫布上一幅絕美的 圖片,內心開始蕩漾,飛揚起深深的熱愛和激情,大片大片的雲,明鏡似的月,各自在天空悠然。天是那樣的高那樣的深邃,沒有一顆星。我看不出它們都在緩緩的 行走,靜靜的輕輕的柔柔的純純的,清澈而潔淨,如我此刻的心。































































曾經,只有你;現在,還是你——一個唯一的你,一個最美的你,一個最雋永的你。慶倖自己遇見了這樣的一個你,無悔自己愛上了這樣的一個你,可不可以,以葦稈做槳,以蓮瓣為舟,蕩一江秋水,接渡你到我的身旁?就從這個秋天、 這個夜晚開始,讓我陪你共釣那一湖冷香,以我千般柔情,來暖卻你那一夜夜的孤寂寒冷,免卻我萬般的牽掛與心疼。望月,是一種心境,是從小就有的一種喜好, 因為明月在暗夜透亮了寂靜的大地和心窗。昨夜無眠,零晨2點,卷起窗簾,伏在窗前望月。月特別的明亮,照著周圍大片大片的雲彩晃白,好似靜止的月,輕慢地 遊移鑽進雲層,那一刻那片雲亮麗起來,興奮起來,自豪起來,浮出淡淡的微笑,因為與月一刻的擦肩或是擁抱或是輝耀,是緣之所系的深情愉悅,月在走,雲在走,月亮步出雲海,悠然前行,雲亦悠然。































































一杯清茶,一首情歌,,哭也罷,笑也罷,任憑年輪風乾了我遠離的牽掛;幾顆星星,幾朵流雲,心緒慢慢變成文字千行,你知也好,不知 也罷,忍住淚水,我獨自看寒月中的落花也許有一種情愫,已被雲收藏,埋在不為人知的地方。看月,我想起一種愉悅,那是發自內心的笑。就如雲笑了,月亮卻遠 去了,雲深深地迷戀過月的明亮,可月不理不睬;月亮笑了,因為太陽走來了,它欣賞太陽的明媚,可太陽卻傲慢地用強光驅逐它的暗淡,月亮悄然隱退,依然在每一個黑夜用它柔和的光芒期盼太陽出來。































































很久很久以前,我如今天的月亮一樣開懷;很久很久以前,你也如今天的月亮一樣開懷大笑。至今,我還清晰地記得笑聲裏最愉快的感覺。因為,有一種深情會 讓人十分的愉悅,因為那是深深地景仰和愛激蕩起心靈最大的愉悅後真實的發自內心的笑;我,那種愉悅滿懷來自心靈深處的笑在你的臉上燦爛過,只此一次,因為 我遠遠地走開了。因為你,我發自內心的笑過,愉悅滲透進了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靜好的校園,寫靜好的文字,將對你的思念埋 藏在我的筆箋深處,化為飄散的落紅,化為血似的思念。愛神沒有為你我的深情和心動買單,沒有讓你我笑的同時產生共鳴。就如雲朵、月亮和太陽,只為那一刻的 笑激越,因為這樣的時刻可遇不可求。我們都有過心動一刻,但我笑因你,你笑因他,這個瞬間美好而深濃,卻沒有火花,我沒走進你的心,你卻牽動了我的情。































































聽,那響徹心扉的迴響,繞過江南蒹葭蒼蒼的水岸,繞過蘇州深巷安睡的蓮花池,繞過我心裏最以柔弱的思念,在你的信眉低手間定格成永恆。情感是說不清的東西,有或是無,短暫或是長久,就如這月亮不知會在那片雲朵裏停留,共渡一段相擁的時光。彼此愉快,心與心一起發自內心地笑,又在何方?































































今夜無眠,漫倚軒窗,掬一簾朦朧心事,搖曳成樹梢上游弋的月,顫慄在柔軟的心上,欲哭還羞。月光下的大地,異常安靜,樹梢靜靜幽幽的,風歇了,小鳥回 巢了,寧靜的鄉村裏還有一兩個窗戶亮著,人們都進入夢鄉了。只有我與美麗的月亮對望,它照亮了我的窗,我凝視著它且圓且亮且高遠的面龐。雲朵不斷地幻化, 變著姿影與月遙遙相伴,一會彙集成群山,守護山峰之上的月;一會又如海面的冰山,消融成一座座層層山巒,在月色裏晶瑩。































































今夜的天空,就是平靜的大海,一樣的寬闊一樣的深沉。懷想,久遠的一個身影,如望月樣的遙遠,如望月樣的遙不可及,但就是在心底有一份明亮,因為埋葬著一顆如珍珠般不能釋懷的愛戀。其實,好想陪著你去遊歷九寨,看麗江風情;好想挽著你去爬雪山, 暢遊草原;好想牽著你去西藏布達拉宮,靜心聽一聽禪音,還有那高山流雲;好想你在我的身旁,讓我為你披衣梳妝,祛除你心靈的悲涼;好想握緊你的纖手,為你 傳遞愛的溫暖;好想撲捉你的影姿,與你相偎相依,在這個愛的世界裏,有你和我,還有明月清風,陽光和空氣,讓我們為愛留守,緊緊抓住不放開;好想每天陪你 去找尋自由,尋覓一方淨土,幽居世外桃源,種上你喜歡的花,愛吃的果,你撫琴我墨詩,你以溪當鏡,我背水輕歌。在暮色小路上,我們手挽手走向林間草舍,席 地而坐,濁酒一杯,對吟暢談,相視一笑,紅紅臉兒,相擁而眠,唱吟相濡以沫的戀曲。如果可度今生,你與我能這樣,就能上演一幕不離不棄的華麗,即便是浪漫 虛無的風花雪夜的幻想,也註定是一種別樣而幸福的溫馨。































































但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夢的溫柔。麗日晴天,當你幽篁倚綠,細耳聆聽悠悠竹韻,陶醉在幽靜沁人心的禪趣中,可不可以為我摘一片枝外閑雲,帶我乘那葉雲舟 與你一同歸去,讓我以絕世的風姿陪你同醉在那片如你雋美的湖光山色中;醉在秋水悠悠、蓮香潺潺的幽韻中;醉在冬舞飄飄的梅花氣息裏;醉在油菜花開、蜂鳴鳥 唱的春聲裏;醉在夏雨綿綿、梅子飄溢的香霧裏;醉在薄霧晨曦的霞暉中,醉在煙青步晚的斜陽裏.此刻,你是否還記得我,是否念著我,我是否在你的夢裏?































































想你的文字如風,思你的柔情如月,牽你的目光如水。其實我很清楚,你猶如夜晚的月兒,註定是高高的掛在空中,而我註定只能站在風裏仰望,我只能用眼晴將你擁抱。你不會知道,我望月的心情,我時常的牽念,將伴隨今生。我不會說破,你也從不來攪擾,因為責任,我們堅守當初的選擇。































































其實,我們從未牽手,從未有一點實際的親密,但思念就是茂密深濃,刻骨銘心。相見不如懷念。我用一生懷想簡單的幾次相見,就如我一生望月,融貫起一些望月的情懷,你如月一樣的遙遠,一樣的美好。































































我把今晚的月留在記憶裏,讓記憶裏的你和我一起望月;我把寂寞拋在一邊,站在思念的路口,向著你的方向,輕輕地、默默地、安靜地想你,念你……